冬夜

雏菊未曾拥有夏天

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(?

非常ooc的预警啊啊啊啊

主治医生开国(23)×得绝症的石榴(18)

be注意,有角色死亡和流血注意避雷

自己快被饿死了,所以来波割腿肉

2k4,激情短打,当乐子看看吧


•┈┈┈┈┈┈୨୧┈┈┈┈┈┈•


1.

今天鬼崎医生在走廊听见了一位小护士的谈话,谈论的内容正式他曾经的病人。


“听说了吗,半年前转院来的那个小男生出院后在家中自杀了”


捕捉到半年前转院来的小男生,鬼崎聪明的脑袋一瞬间变得空白,耳边一阵翁鸣,消逝的记忆如潮水涌来,他回忆起了那个夏天的一切。


在暑期骄阳似火的日子,医院转来了一位瘦弱的男生,鬼崎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怔楞住了。身穿病号服的少年趴在窗边,白金色的短发贴在耳畔,苍白的皮肤在窗外暖光的照射下镀上一层金边,清冷的破碎感油然而生,但在少年回眸之时,紫瞳色的双眸却无比犀利。


没等鬼崎先开口,少年便如同惊弓之鸟“你是谁?!”


鬼崎被这一厉声质问问回了神,对着少年笑了笑“抱歉吓到你了,我叫鬼崎开国是你的主治医生,你叫忍雾石榴对吧”


忍雾听到是自己的主治医生,勉强放松了一点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鬼崎见他对自己的态度有所好转便开始汇报病症,忍雾却对这些置之罔闻,任然看着窗边。鬼崎对这种病人也司空见惯,只是说完后为忍雾留下了一朵雏菊就匆匆关门离开。


这是他们初见,比任何医生与患者都要平凡。


2.

治疗的过程很痛苦,忍雾常常会被送进急诊室,他炽热的心脏不知在哪一天就会停止跳动。不过他看起来并不在意,只是看着窗边一言不发。


忍雾很喜欢看窗边,他喜欢在落山的时候轻轻哼唱舒缓的小调,每到这个时候,鬼崎都会送来一朵雏菊,忍雾把这些雏菊放在花瓶里,看窗外时,手里总会多有花瓶,看着余晖照在生机勃勃的小雏菊上,忍雾的心情也会更好一点,他喜欢雏菊。


再一次,鬼崎打开了忍雾的病房门,放下雏菊后,沉默寡言的少年发出了声音


“这个季节为什么还会有真雏菊?”忍雾用他漂亮的眼眸盯着鬼崎,像要把鬼崎看穿一样。


“这个啊,这是我空闲时精心栽培的雏菊哦,我听说你喜欢雏菊,我想试着栽培看你能不能开心一点。”


少年怔楞了,眼神中一瞬间充满了震惊与不可思议,随即又很快回过神,偏过头去


“谢...谢谢”


鬼崎注意到了,忍雾的耳根发红了,脸上似浮出若有若无的红晕,他承认,他被这个生病的少年可爱到了。


3.

他们的关系在一天天想相处中不知不觉变好,空闲时,鬼崎会陪着忍雾,他会讲一些有趣的事情让这无言的少年笑起来,忍雾也逐渐开始发言了。


他们会坐在一起一起坐在窗边往外看,鬼崎并不知道忍雾在看什么,他只知道,他往着窗外的眼神充满生机与希望。


可他知道眼前这个如洋娃娃般精致的男孩,无法迎来生的希望了,而鬼崎口中却说着忍雾他有机会活下去,他欺骗了忍雾,但是他只是想忍雾在治疗的痛苦中,能开心一点。


鬼崎也在不断寻找能让忍雾有几率存活的办法,他想要这位充满希望的少年活下去,他并不清楚这是对自己患者的怜悯还是什么,他不想失去忍雾。他似乎很在乎这个少年,在他与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。


“我爱你”


“什么?”鬼崎不太感相信眼前少年所说的。


“我说……没什么…只是…花语的答案”


鬼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思考力一瞬他想到雏菊的花语之一【是我暗恋你,那,你爱不爱我】,他刚想解释不是这个意思的花语。但是转念一想,鬼崎笑了。


“哪...要交往吗?”鬼崎有点戏谑的看向忍雾。


少年没有做声,沉默了很久,他轻微的点了点头。红透了脸颊。


鬼崎没想到他真的答应了,只是看着忍雾可爱的脸,下意识的吻上了少年柔软的唇,如蜻蜓点水,很快分离。


鬼崎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有点羞耻,红了耳垂。假借有别的病人,溜出了病房。


忍雾轻轻摸了摸嘴唇,捂上心脏的位置,他感受到了,自己心脏是如此的炽热。又害羞的把自己躲进被子中。


4.

窗外迎来了夏季的暴雨,这场暴雨不断持续了好几天,在这几天中,鬼崎栽培的雏菊宣告失败,忍雾房中的雏菊也在慢慢枯萎。


鬼崎去陪忍雾的时候,他没有再看窗外了,只是静静的盯着枯萎的雏菊发呆,他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,不理任何人。


鬼崎注意到了,只是以为忍雾因为雏菊枯萎而伤心,脑子里想着各种方法来让忍雾开心。在此之前只是静静陪着少年。


忍雾转移了视线,又望了望打在玻璃上的水珠,不断坠落,他开口了


“我不想在接受治疗了”


鬼崎听到这话率先发出了质问“为什么?你明明有机会活的更久的”


“你骗我”忍雾把头低下去了,捏紧了拳头


“忍雾,你要知道只要你好好接受治疗,你一定就能很快好起来的,虽然过程很慢,但你要坚持......”鬼崎并没听清眼前的少年说的什么,只是自顾自说着


“你骗我!”忍雾大声吼了出来,打断了鬼崎的话语。


鬼崎被忍雾这一声吼愣了,又急忙解释。“我没骗你,真的有机会……”


“你就是在骗我,我一直都知道的!”


鬼崎不知所措,眼前的少年此时已带有哭腔,他把少年拉入自己怀中,只感到温热的液体湿了自己肩,他只能不停道歉,试图安抚怀中人的情绪。


忍雾开始不停咳嗽,猩红的液体从忍雾口中流出,鬼崎洁白的白大褂染了红色看起来如此醒目刺眼,他大脑空白了,下意识的去喊人,而忍雾挣脱了他的怀抱,冲出病房,摔倒在走廊。


鬼崎看向摔倒的忍雾,呆住了,他已经没有能力思考与做出行动了。


他看见,忍雾病号服上沾满了血污,脸色苍白如纸,少年如终在夏天枯萎的雏菊,无论多努力,都无法在夏天存活,口中的猩红不断溢出,他还在不停着,他用袖口不断擦拭,却弄得都是,袖子中掉出一朵充满血色被揉烂的枯雏菊,但他坚毅的紫眸还在死死盯着鬼崎,直到他的动静被其他医生看见,拖进了手术室。


在被拉走前,忍雾倾述了一句话,匆忙的人们都未曾听到这一句轻微的呢喃,而鬼崎听到的掷地有声。


鬼崎傻了,他请了很长很长的假,脑海中那一场景历历在目,他很崩溃,他无法在面对自己的爱人,直到他精神错乱把忍雾忘记了。


他当忍雾只是自己的普通病人,因病人的不配合治疗导致病人大出血严重,没有及时前去叫人,自己被医院房假要求整修。


在休假过后,忍雾已经办理出院,而他忘的彻彻底底。


5.

鬼崎想起来了一切,他的爱人,是被自己欺骗的。他的爱人终究没能在夏天存活。


他想起来忍雾掷地有声的话


“雏菊未曾拥有夏天”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